close

炎炎夏日,2018年5月份,香港天文台連續16日發出酷熱天氣警告。最好的消暑方法就是在家裏開空調喝冰凍飲料、其次就是去海灘眼睛吃冰淇淋。CNN旅遊作家Joe Minihane發表文章,提到夏季的消閒活動,當然是到海灘及泳池暢泳,並列出12大適合游泳的城市。他形容淺水灣是香港暢泳的理想場所,而石澳的景色令人驚嘆,讓遊人可放下壓力的包袱,而泳池亦可選擇擁有無敵靚景的W酒店,故將香港列為全球第四最佳游泳城市。

11  

 

全球12大最佳游泳城市

 

1. 哥本哈根
2. 蘇黎世
3. 倫敦
4. 香港
5. 溫哥華
6. 悉尼
7. 里斯本
8. 巴黎
9. 紐約
10. 柏林
11. 斯德哥爾摩
12. 里約熱內盧
 

今天我就帶大家介紹香港最美麗的海灘,香港最棒最美的海灘在哪兒呢?→→

赤柱正灘泳灘和聖士提反灣泳灘

12  

 

位於港島的東南部,大部分遊客將赤柱和赤柱的著名景點赤柱市集聯繫在一起。你可知道,緊挨著赤柱市集就是赤柱正灘泳灘。在赤柱正灘泳灘,每年端午節會舉行大型的龍舟賽。和許多其他泳灘一樣,赤柱正灘泳灘也有救生員和防鯊網。泳灘上備有洗手間的更衣室,遊客可以免費使用。在赤柱正灘泳灘不遠處就有許多的餐廳和酒吧,菜色從中式到西式應有盡有。遊累了,不妨前往赤柱市集買點紀念品,或者找個酒吧放鬆一下享受一杯冰啤酒。

 

這裡我們和你分享一個小秘密:在赤柱西面,是聖士提反灣(St. Stephen's Beach)。因為大部分遊客前往赤柱,只是前往赤柱市集或者赤柱正灘泳灘,很少有人知道聖士提反灣。因此這裡不像赤柱正灘泳灘那麼擠擁,你可以更愜意的享受海灘時光。沒有人走來走去,擋住你的視線;沒有人遊來遊去阻住你的去路。這個泳灘是全家遊玩的不錯選擇,避開了熙熙攘攘的遊客。泳灘上也設有小食亭,燒烤區,更衣室,洗手間等。你也可以在附近的小食店購買冰淇淋,汽水,或者在水上活動中心租用遊泳器材。如果你玩了一天肚子餓了,不妨給必勝客打個電話,他們有直接送貨到海灘的服務哦。想象一下坐在海灘上,欣賞著夕陽的美景,享受你美味的Pizza的感覺吧。

如何前往:從中環交易廣場乘坐巴士6,6A,6X或者260前往赤柱。赤柱市集和赤柱正灘泳灘就在車站幾步路之遙。聖士提反灣裡赤柱巴士站大約10分鐘的路程。

淺水灣泳灘,南灣泳灘和深水灣泳灘

13  

淺水灣泳灘

同樣位於港島的南面,淺水灣是香港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也是香港高檔住宅區的位置。淺水灣泳灘就在這些住宅區的正前方。這裡成為最受歡迎景點的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交通便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以容易的抵達。淺水灣泳灘有齊全的設施,如淋浴,更衣室,洗手間,停車位等,也配備了救生員以保證泳客的安全。淺水灣之所有備受親睞還有一個原因是這裡的沙質特別細膩,水質清澈,視野非常開闊,是沙灘浴和海洋暢泳的不二選擇。許用多香港本地人一到假日就會攜帶家屬朋友在這裡度假。在淺水灣附近的天后廟也非常值得一遊。不過需要留意的是,淺水灣毗鄰赤柱正灘泳灘,週末和節假日會比較擁擠。

在淺水灣附近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南灣泳灘。離淺水灣泳灘幾分鐘之遙。由於沒有方便的交通工具前往,這裡沒有淺水灣泳灘和赤柱正灘泳灘那麼擁擠。一到週末,南灣泳灘也是年輕人度假休閒的聖地。這裡還有一個著名的泳灘俱樂部——南灣海灘俱樂部。如果你想找一個安靜的海灘,避開嘈雜的遊客,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和淺水灣僅僅相連的,是著名的深水灣泳灘。深水灣泳灘深受本地人歡迎,不過不知道為甚麼,這裡的遊客比較少。深水灣泳灘和淺水灣泳灘有一條小通道相連。如果你只是想漫步沙灘,或者享受一下日光,這裡也許是你的選擇。

如何前往:從中環交易廣場乘坐巴士6,6A,6X,260或者40路小巴前往淺水灣。如果你想前往南灣泳灘,你需要從淺水灣步行20-30分鐘。乘坐巴士6或者6X可以前往深水灣。或者在淺水灣下車後步行至深水灣。你也可以選擇乘坐出租車。

15  以上提到的海灘只是香港海灘中的一小部分。香港其實還有許多的泳灘。在緊張的旅程中,不妨就近選擇一個泳灘放鬆一下,享受一下日光浴和海灘上美麗的夕陽。

 

編輯 : 番梘泡。

以往從事國際商貿,縱横各大小國家和城市二十多年。現居香港,剛開始被退休生活,閒來四處遊蕩。目前的目標是旅遊生活好享受。

 

請關注「出走世界」的FB專頁,獲得更多最新旅遊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E5%87%BA%E8%B5%B0%E4%B8%96%E7%95%8C-168057023871434/

 

 

 

 

 

 


 

 

arrow
arrow

    出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