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雪梨燈光音樂節”(Vivid Sydney)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具規模的燈光、音樂和創意節日之一。今年做為這次盛會的第十屆,以空前盛況,更加生動的藝術展示形式,讓整個世界都為之顛倒。

8113214091202  

 

比如今年首次在Vivid Sydney投入了全新設計的互動式定制激光器,是之前在雪梨港看到任何激光器強度的兩倍。它可以讓你不必走得太遠就能看到這場天空高亮的燈光表演。耀眼的光線將從雪梨海港大橋和環形碼頭直至海港邊緣。

燈光節活動持續時間為2018年5月25日-6月16日

作為十周年的大秀,今年有哪些讓人一飽眼福的景點呢?

  • 1. SnugglepotCuddlepie

8113215022074  

這個燈光作品背後有一個溫暖的故事。

大約一百多年前,澳洲有個童書作者叫May Gibbs(1877-1969),她把澳洲幾種原生植物化身為卡通人物,出版了一本童書《桉樹寶寶》。

8113215272657  

1916年,《桉樹寶寶》首次出版,並於1918年在書中加入兩個桉樹果實SnugglepotCuddlepie  

故事透過桉樹寶寶離家漫遊森林遇到各種土生土長的動植物,引出了一段驚險、滑稽的故事,處處嶄露了澳洲的本土風情,也成為一代代澳洲人心目中的經典毒物,直至現今。 

更可敬的是,May Gibbs1969年去世時,她把這本書的版權留給了慈善機構她把这本书的版权留给了慈善机构The Northcott Society and Cerebral Palsy Alliance所產生的收入用以幫助成千上萬的澳大利亞殘疾兒童及其家庭。 

算起來,SnugglepotCuddlepie這兩個人物今年剛好滿”一百歲”了。

8113215531769   

而今年的Vivid Sydney可以讓我們與這兩個可愛人物”親密接觸”----雪梨海關大樓的澳洲叢林中將出現兩人的身影。

2. 雪梨歌劇院(Opera House)風帆建築燈光秀 

雪梨歌劇院這次主題是” Lighting of The Sails”點亮千帆,由澳大利亞藝術家Jonathan Zawada精采呈現。他整合一系列幾何雕塑和澳洲特有植物特色,將其植入到三維歌劇院風帆內,而不是簡單的表面投射,這種色彩鮮明的隨興搭配,巧妙的顏色轉換,讓觀眾意猶未盡。

8113215816229  

8113216021669

3. The Spirit of Fun

1935年以來,月神公園一直是人們聚會的地方。他超越了社會和文化的障礙並不斷發展。這是一個充滿創意和想像的地方,83年以來一直為數百萬遊客創造豐富的回憶。 

8113216257441  

2018年第一次,這個著名的娛樂中心也將亮相Vivid Sydney,月神公園的笑嘻嘻入口正在進行LED換裝,摩天輪每晚都會打開閃爍的閃光燈,屆時大規模的名為精神之樂的投影將為康尼島的外牆增色,巨大的視覺藝術享受,將其歷史帶入生活,也許讓觀眾看見更加豐富多彩的未來。

4.今年的Barongaroo主題是巨型木偶光影秀,伴隨著鳥叫、海的聲音,十分有意境。

8113216472025  

8113216754707 

5. 今年的Taronga Zoo主打夜間動物園風格,將整個動物園裝飾成數碼光影的3D世界,絕對是難得一見的逼真。

8113216976352  

8113217233587 

6. 除了上述景點外,雪梨城區還有大大小小很多區域提供精美絕倫的燈光展示,等待你的細心發現。以下是從各地收集來的精選圖片:

8113217506450  

8113217778389  

8113217952623  

8113218203082  

小提醒:

因為燈光秀期間封路,建議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推薦大眾運輸工具:火車

到達情人港可在: Central,Wynyard,Townhall下車

到達雪梨港、歌劇院、植物園可在:Circular Quay下車

到達馬丁廣場可在: Martin Place下車

到達Barangaroo可在:Wynyard下车 

 

編輯:奇緣 

澳洲管理碩士,對美景、美食和美好心靈有執著的追求,同時抱著"四海一家"的理念,去結交天南海北的朋友,做有溫度的人。

 

請關注「出走世界」的FB專頁,獲得更多最新旅遊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E5%87%BA%E8%B5%B0%E4%B8%96%E7%95%8C-168057023871434/

arrow
arrow

    出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