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45053633_7f7bbdfb36_b.jpg

 

「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在流浪。」以三毛這位20世紀末意氣風發的旅人作家寫過的文字作開場白再合適不過,雖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但若沒有知識為底蘊,如何把旅行中體驗到的美好與感動凝聚後分享?旅行可貴的是在移動過程中將思緒一一撈出、檢視、感受,更深一層的與自己對話、與他人互動,藉由身邊人、事、物,更認識自己與這個世界。

 

來到台灣南投的忘憂森林,眼前的美景,讓人有誤入仙境之感,細碎陽光灑落在1999年921大地震形成的堰塞湖中,原有杉木林因長期泡水枯死。從小徑蜿蜒而上,直搗忘憂森林堰塞湖區,有高矮不一、光禿禿的杉木,亂中有序的從水中挺立而上;有薄霧籠罩,氤氳霧氣朦朧,太陽一露面,所有的憂愁彷彿隨著薄霧煙消雲散,心,好像更明朗堅定了,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新人拍婚紗照呢,還在等什麼,快來安排一場忘憂小旅行吧!

mobile01-7f358d4da64a3bbb4b3dc4e7f78269c9.jpg   

-霧氣散去,藍天白雲樹影倒映在水面-  

台灣南投為丘陵地形,高山霧氣適合茶葉生長,佔台灣茶園種植面積一半,從森林下山後,可以逛逛附近的茶店,購入幾包台灣好茶葉當伴手禮哦!

5639177419_fa4195d354_b.jpg Tea-1024x683.png 

若時間充裕,建議晚上可入住魚池鄉的「九樹森林創意旅居」,民宿老闆以玻璃、竹與木頭等元素親手打造與自然共生的環境,實在是一趟完美的身心靈饗宴阿!

maxresdefault.jpg   

n  訪忘憂森林最佳時間點:豐水期(6月-10月),中午開始起霧,依個人喜好,若希望看到藍天白雲版的忘憂森林建議早早上山哦~ 

n  前往忘憂森林登山口交通:

1.        自行開車。

  • 2.        搭乘「台灣好行公車」:於高鐵台中站搭乘台灣好行公車至溪頭遊樂區,轉搭前往杉林溪公車,於忘憂森林站下車。

 

n  忘憂森林上山方式(一般車輛禁止進入):

1.        徒步上山:約30-40分

  • 2.        搭接駁車:單趟台幣100元;來回台幣200元

 

n  九樹森林創意旅居:南投縣魚池鄉中興巷6-18號(交通方式:愛蘭交流道(台灣國道6號)→往魚池方向→往東光方向→過東光大橋→左轉東光派出所→過峇里峇里民宿→九樹森林 )

 

編輯:Lydia 熱愛生活的臺灣人

 

請關注「出走世界」的FB專頁,獲得更多最新旅遊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E5%87%BA%E8%B5%B0%E4%B8%96%E7%95%8C-168057023871434/

 

 

arrow
arrow

    出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